close

page112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從春假的時候開始,每天早上晨讀時間都要念一篇簡體字文章,到現在我們已經唸了12篇文章了,每一篇文章都有2~3篇小短文。

       我們要學簡體字是因為不是每個講中文的地方都是用繁體字,中國、馬來西亞、和新加坡都是用簡體字的,只有香港、台灣、和澳門是用簡體字的。我覺得簡體不會很難,因為它們有時候會長得像繁體字一樣。如果我們文章裡有不會的簡體字,我們就會把那個字圈起來,然後翻到文章的後面就會看得翻譯成繁體字的那篇文章。我看看繁體字的文章就知道那個不會的簡體字是哪個字了。我還發現簡體字跟繁體字有一個很大的不同,有些繁體字的簡體字在我們繁體字裡已經有了。例如:裡的簡體字是里,但是里同時也是一個繁體字;後的簡體字是后,而后也同時是我們的一個繁體字。

       我有兩篇喜歡的文章,有一篇文章是這樣的:有一天中中跟他爸爸去潛水,中中就看到很多很多的魚。他心想,原來海洋的世界是這樣子呀。中中玩得正高興時一群魚游過來咬中中的屁股,他被嚇得游到岸上,原來他口袋裡有食物忘記拿出來了。另外一篇文章是這樣的:有一天外公的眼鏡不見了,大家都東找西找,找了很久之後,友友上樓找外公的眼鏡。他看到外公正在床上找他的老花眼鏡,友友看了外公就說,外公我找到您的眼睛了,外公問眼鏡是在哪裡找到的。友友說就在外公的頭上呀!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我學校的老師,她也記憶力不好常常找不到自己的眼鏡。

       我很喜歡學簡體字,因為簡體字長得很像繁體字所以很簡單,我也常常可以透過前後句子和部首猜到是哪個簡體字。學簡體字的用處是如果有一天你去別的用簡體字的國家,你就會看得懂標誌和商店上面的字,還有你才看得懂電視節目下面的字幕,因為我發現電視節目下的字幕都是簡體字比較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